Joyeux澜青

扎根在土地上,去热情

【影日】白日梦

影山的温柔和告白,是不是日向的白日梦?

一个小甜文,跟上一篇文有一定时空关联性,但这篇安排了影山告白,建议先看我上一篇写的《Wonderwall》


                           —白日梦


        日向睡午觉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拿着一个大口袋和一把扇子的福神凶神恶煞地对他吼道:“呆け,我可以满足你两个愿望,快快把它们告诉本福神!”日向吓出了一身冷汗,心想这福神难道是影山的什么亲戚?“愿望吗……让我想想。”日向观察了一下四周,发现自己正站在东京体育馆的木地板上,目之所及全是白色的雾气:看来他真的是神仙,那自己肯定不能许每天吃猪排饭这种愿望,也没必要许每场比赛都胜利这类抹灭排球乐趣的东西。日向抓耳挠腮,眼看福神的身影越来越模糊,他急中生智:“第一个愿望是影山能对我温柔点,第二个愿望嘛……”日向脸有些发红,声音越来越小,不过福神摆摆手,表示自己已经清楚了∶“愿望马上实现。”

        “Today is gonna be the day that,they're gonna throw it back to you……”日向被闹钟叫醒,他条件反射地坐起身,一时没回过神,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什么嘛,原来只是梦诶。”还以为影山这个暴君以后真能温柔点,今天是休息日,日向带了便当,骑着自行车去乌野体育馆练球。

        不得不说自己跟影山的作息已经达成了出奇的一致,自从他要求影山监督他早睡互发晚安后,他不仅起床上学的时间跟影山同步,这下连睡觉的时间也一样了(虽然互发晚安只坚持了不到一个月,就被影山以别扭为理由停止了)。日向停下车,就朝着影山的背影冲去,争取拿到今日的第一场胜利,却没想到影山幽幽地来了句:“日向,你慢点跑。”日向差点没摔倒∶影山怎么不按剧本来?不是应该说“日向,呆け,你又抢跑”吗?

        日向停住脚步,用诡异的眼神看着影山,“你要搞什么鬼?”影山不解地看着他:“亲爱的你怎么了?”边说边递给日向一盒影山最爱牌酸奶,“要不要一起喝酸奶?”日向被“亲爱的”三个字雷地说不出话,他沉默了半晌——福神是真实存在的吗?但日向压根受不了了,一个副攻是难以招架二传无时无刻含情脉脉的眼神的,他扣球的手都变得绵软无力使不上劲来,他忍无可忍地走近影山,还没开口,影山就笑了,那个笑羞涩无比——对于日向来说,在影山脸上看到这种表情不如让自己看一百遍午夜凶铃,福神啊,我收回这个愿望!

        “Today is gonna be the day that,they're gonna throw it back to you……”日向这次是真醒了,被恶心山吓醒的——果然温柔的影山可怕多了,“还好是梦啊!”——日向没想过是不是自己对温柔的定义出了问题。这次日向成功得跟影山进行了日常赛跑,并赢得两个咖喱包子,两个人气喘吁吁地瘫在活动室门口。

        其实日向很久没做过这么轻松的梦了。这段时间日向的情绪难得的低落,自己没收到任何合宿邀请,而影山却要先他一步去“JAPAN”了,那种感觉跟当年初中老师对他说排球部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一模一样。练习练习再练习,小太阳的光热还是没有明亮燃烧起来。

        转眼间就到了影山出发去YOUTH的前一天,即使已经下定决心暗自跟着月岛去白鸟泽训练,日向内心的失落还是达到了顶点,虽然在练习时没什么明显的异样,影山却仍敏锐地捕捉到了他扣球时掺杂的一丝焦躁。

        中场休息的时候,影山轻飘飘地对日向说了一句∶“你没必要这么着急的。”日向知道影山看穿了他的苦恼,但实在不明白他为什么说这种“风凉话”,“你当然不急了,你怎么会知道……”没过脑子的话一说出口日向就后悔了,明明清楚影山没有恶意,自己却还是把气撒在了他身上。影山却不在意,只是用力地握住他的头发,“继续练习吧呆子。”

        练习结束时天色已经很暗了,日向边推车边绞尽脑汁地想该对影山说些什么话,让他注意身体感觉太客套,很擅长的鼓气话偏偏在这种情况下也说不出口,毕竟他还耿耿于怀“JAPAN”。日向其实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难受,似乎不仅仅是因为不甘心,不甘心这种东西通常只会让他的意志更纯粹,更拼命地练习、学习新的技巧,而不是心情如现在这般混乱低沉,日向一抬头就看到满天的星星,他回忆起几个月前的那个夜晚,烟火大会结束之后,影山和他在公园练球,天上的星星也是这么闪耀。影山会离我越来越远吗?像我看的这些漂亮星星一样。光是这个想法都让日向觉得呼吸不过来,奇怪,太奇怪了,这种感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是隐藏在内心最深处的自卑,还是说他不能忍受一点未来不能跟影山站在同一个舞台的可能性?除了排球,他也想一直陪着影山。

        但这已经不是队友之间会产生的感情了吧,日向想起了那天中午做的梦,难道他真的……喜欢上了影山?

        他们停在了学校门口,影山低头看着安静的反常的日向,突然说了一句:“呆子,你要不要跟我交往?”日向傻了,他怀疑下一刻他就会被闹铃闹醒:哦果然还是个梦啊。但这好像是比梦还不可思议的现实,因为影山接着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所以我才说没必要。”

        日向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他的脑子就像电脑cpu温度过高,已经完全停止运行了,原来不是白日梦啊,他第二个愿望居然实现了:我想影山能主动跟我告白。当时他真正醒来后还狠狠吐槽了“日夜所思,夜有所梦”这句俗话,自己根本不可能想要跟影山交往嘛——真香。他几十分钟前点头点得像个打桩机。

        影山跟日向恢复了每天晚上的互道晚安,还增加了闲谈时间,各自合宿的最后一天,影山发了一条信息:“我学到了一些东西。” 日向死死地盯着手机屏幕,有些嫉妒地回复他:“那是当然了,不过我也学到了很多,我一定会超过你的。”  “……晚安。”  “晚安。”

        明天见。

        日向停下车,没走几步就跟影山碰上,两人对视一眼,便开始了今天的跑步比赛,他们用尽了全力,仿佛想把这五天没见的量都补上。他俩瘫在地上,看着彼此,脸上都是温和到自己都没察觉的笑。因为来的太早,活动室还没开门,他们就在空地上练习传球,影山在分享这几天训练情况的同时还不忘损日向几句,日向闷闷地想:好歹我们现在也是恋人了吧?还不对我温柔点——影山的温柔?日向回忆起那个梦,算了算了,还是怼人山可爱一点。影山看这小子又在胡思乱想,幽幽地叹了口气。田中前辈已经打开了活动室,日向跟着上楼梯的时候,影山朝着他的背影说:“你可以跳得更高。”语气平静而温柔,不到正午的太阳却耀眼得让人睁不开眼,日向的肌肤被烧得灼热。

        “这就是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呀,日向。”

评论(13)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